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葫芦岛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两节”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日期:2020-01-16 作者: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2020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确保两节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从2020年1月2日起,原葫芦岛市水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处按照葫芦岛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开展全市“两节”期间水产品质量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检查范围:水产养殖生产单位,重点是两节期间有水产品上市销售的生产单位和2019年监督抽检不合格的养殖单位;检查方式:市县联合,深入各养殖单位进行实地执法检查,并对重点单位和品种进行产品快速检测,发放相关材料,市级对县区执法机构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内容:养殖生产许可证、苗种和其他投入品购货清单、养殖三项记录(生产、用药、销售记录)、生产现场和库房是否存放禁用药物、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产品快速检测是否呈阳性等。截止到本月8日,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养殖企业80家,发放“节日水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单”300余份,对其中10个场家的大菱鲆样品实施了定性检测,合格率100%。

  节日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将继续进行,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