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2019年度全国“瘦肉精”专项监测行动收官

日期:2020-01-08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组织、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实施开展“瘦肉精”专项监测工作,严厉打击肉牛、肉羊在养殖、运输、交易等环节添加“瘦肉精”行为,确保畜产质量安全。

  此次“瘦肉精”专项监测工作采取“重点监测”和“飞行检查”两种方式并行。“重点监测”共派出28个工作组,对天津、河北、山西、吉林、福建、陕西、甘肃和云南等8个省(市),开展拉网式监测。“飞行检查”共派出7个工作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重点对江苏、浙江、宁夏、新疆等四个省(区)的部分肉牛、肉羊养殖交易、运输环节开展突击抽查。

  据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魏宏阳介绍,春节将迎来牛羊肉的消费高峰期,牛羊肉价格形势好,容易出现安全问题,为保障双节畜产品的安全供应,特调集全国30多个省份农业系统的质检、监察等部门共90余人的专业队伍集中开展采样、快速筛查等工作。

  据了解,现场快速筛查中,对于疑似阳性样品,由国家饲料监督检验中心(北京)进行确证检测。确证结果为阳性的,将移交给所属地的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