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农业农村部专家莅临辽宁省开展兽药跟踪抽检工作

日期:2019-12-05 作者: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按照《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第三次兽药质量跟踪检验抽检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11月24日至28日,山西省畜牧兽医行政管理部门2位专家对辽宁省大连三仪动物药品有限公司等6家兽药生产企业的8批次指定产品进行了跟踪检验抽样活动,共抽样17批次。现场专家们着重查看了兽药成品库房的药品种类和出入库情况,国家兽药追溯系统后台数据上传是否及时、准确等,并对相关产品的批生产记录、批检验记录进行了核查指导。

  兽药质量跟踪抽检是农业农村部例行的兽药抽检活动,主要基于全国各省市的风险监测、监督抽检过程中发现的重点环节、重点产品进行的问题溯源和跟踪抽样。目前,2019年农业农村部兽药质量跟踪抽检共涉及辽宁省15家企业,这对于精准打击违法违规问题,提升辽宁省兽药生产企业质量水平,切实服务企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