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黑龙江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监督执法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日期:2019-12-02 作者: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黑龙江省饲料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能力素质,提升行业依法行政的整体水平,增强依法监管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1128,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在哈尔滨市举办了黑龙江省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监督执法培训班各市(地)、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饲料工作的主管局长、具体负责人及农业综合执法部门相关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专家组成员柏凡研究员、东北农业大学李建平副教授、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工程研究院王玉峰高级工程师等就《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解读、《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常见问题分析、饲料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和注意事项饲料行业监督执法常识、饲料工业统计信息系统和混合型饲料添加剂生产许可备案系统介绍及常见问题分析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和疑难问题解答。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张雨出席开班式并做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分当前黑龙江省畜牧业生产形势指出了行业监管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各级饲料监管执法人员依法履职,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监督执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最后,张雨总畜牧兽医师还强调了做好生猪稳产保供、严格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和认真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