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广东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

日期:2019-11-20 作者: 来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11月18-21日,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原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率领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广东调研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

  11月19日,调研组在广州召开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广东省政协办公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等部门及广州、深圳、佛山、惠州、中山、东莞、江门、肇庆等8个市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牛宝俊一级巡视员主持会议。

  调研组对广东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粤港澳大湾区推进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具有良好的经济、技术等基础条件,广州、深圳、中山、东莞、惠州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实践经验。希望广东各级政府率先启动大湾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争取探索出可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牛宝俊表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有关部门将认真找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的角度和切入点,深入谋划推进,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部门联动,主动探索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路径,及时总结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