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监管局陪同农业农村部人员在辽宁省开展2019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日期:2019-10-16 作者: 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的通知》的总体部署,农业农村部于2019年10月8日至10月13日在辽宁省开展2019年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监督抽查工作中,农业农村部共分成3个工作组,深入到沈阳、鞍山、丹东、锦州、辽阳、铁岭、朝阳、葫芦岛等市,采取“双随机”原则,选配地方执法人员,选择当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以蔬菜产品、禁限用农药为重点,进行抽样监督和样品检测工作。辽宁省共抽取260批次样品蔬菜,辽宁省厅监管局派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参与抽样工作。

  本次监督抽查工作作为中央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内容之一,旨在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