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药登记管理培训班在桂林举办

日期:2019-10-08 作者: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及其配套规章,进一步提高广西壮族自治区农药管理水平, 9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药检定所在桂林市举办了全区农药登记管理培训班。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负责人全面总结了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颁布施行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药管理职能过渡、农药管理制度建设、农药行政许可、农药市场监管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我区农药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下一步加强广西壮族自治区农药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植保站负责人就农药登记的新要求、面临的新问题以及进一步提高广西壮族自治区农药登记水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培训班上,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专家吴厚斌介绍了我国农药登记及进出口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药生产许可审查专家陆国成讲授农药安全生产知识;自治区农药检定所负责农药登记初审工作的相关同志介绍了有关农药登记管理政策和技术要求以及农药生产许可相关要求。 

  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有效提升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执法人员农药管理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广西壮族自治区农药生产企业登记业务水平和依法生产经营的意识。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农药管理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农药检定所、桂林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及专家出席会议。14个设区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及区内农药生产企业代表近90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