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伊宁县: “伊犁苹果”获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

日期:2019-08-23 作者: 来源:伊犁新闻网


  伊宁县巴依托海镇农丰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伊犁苹果”日前喜获国家农业部2019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

  巴依托海镇夏秋干燥,土地肥沃,光照充足,热量充沛,昼夜温差大,独特的气候条件有利于果实干物质的积累和品质的提高。该地区生产的苹果以其含糖量高、着色好、果肉硬度大、品质优、耐贮运,享有很高的市场声誉。

  “伊犁苹果”的品种以耐寒的蜜脆、寒富以及高接的红富士为主。其以天山雪水灌溉,果园远离工厂,土地用肥是发酵好的牛羊粪,增加了土壤的有机质含量,改善了果实的口感及外部颜色。

  随着市场的不断开发,“伊犁苹果”远销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地,深受消费者喜爱,于2018年申报了绿色认证,目前已获得通过。

  此次伊宁县“伊犁苹果”获得国家农业部2019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将进一步提高“伊犁苹果”的品牌效益和竞争力,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