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淮南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跻身安徽省“第一梯队”

日期:2019-08-23 作者: 来源:淮南新闻网


  记者从淮南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近日,淮南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一举通过了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全国农产品检测技术能力验证三项考核,这标志着淮南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得到较大提升,成功跻身安徽省“第一梯队”。

  按照农业农村部有关文件精神,6月11日至26日,市农检中心首次参加了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农产品中农药残留检测”、畜禽产品中违禁添加物残留检测”和“水产品中药物残留检测”三项能力验证考核,面对工作时间紧、作业强度大、检测参数达88项的艰巨挑战,淮南市农检中心全体职工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勤于操练,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了考核工作,并按要求及时上报结果。淮南市农检中心一举通过农残、兽残、水产品药残检测三项考核,是安徽省获得通过的三家农产品质检机构之一。

  据了解,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淮南市农检中心大力提升硬实力和软实力,实现了“一年上一个台阶”的发展目标,2017年9月项目通过竣工验收;2018年11月获得省级资质认定和机构考核“双认证”证书,具备农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三大类93项参数的检测能力;2019年8月通过部级检测能力验证考核,为淮南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