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浙江省兽药饲料监察所召开环保节约型猪配合饲料团体标准修订座谈会

日期:2019-06-05 作者: 来源:浙江省农业农村厅


  6月1日,浙江省兽药饲料监察所召开了环保节约型猪配合饲料团体标准修订工作座谈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浙江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相关领导专家,浙江科盛饲料有限公司等大型饲料生产企业技术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

  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仔猪、生长育肥猪配合饲料》等规范和标准陆续修订和发布的背景下,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一致认为,浙江省2017版环保节约型猪配合饲料团体标准的修订势在必行。在浙江省农业、畜牧业绿色发展创建要求下,开发、生产、推广环保节约型猪配合饲料意义重大,浙江省有基础、有能力在环保节约型猪配合饲料上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交流了近3年来浙江省在猪配合饲料中氮、磷、铜、锌等元素减排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浙江省部分生猪养殖场粪污中金属元素排放现状,以及饲料生产企业在优化饲料配方上开展的有关工作。与会代表对《环保节约型猪配合饲料》的框架和技术指标进行了仔细研究,并提出了修订意见,形成了《环保节约型猪配合饲料》征求意见稿,下一步将在浙江省范围内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