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广东举办全省兽药管理知识及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培训班

日期:2019-05-28 作者: 来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5月23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珠海市举办兽药管理知识及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培训班,邀请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药政药械处、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标准处有关负责人就兽药行业监管政策和养殖场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评价标准及方法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培训班还就2019年广东省兽药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任务相关事项及广东省兽药监管平台养殖环节二维码追溯进行讲解。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刘付启荣副巡视员出席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

  刘付启荣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2018年广东兽药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兽药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对广东省兽药监管下一步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地兽医主管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食品安全战略,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加强兽药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推动兽用抗菌药综合治理,强化兽药残留检打联动,做好兽用抗菌药减量化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兽药产品追溯管理,加快转变兽药产业发展方式,提升兽药产业质量效益,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局兽药管理人员,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试点养殖场代表及其所在县(区)兽药管理人员,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广东省动保协会、广东省家禽业协会等単位有关人员共65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