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在息烽县举办贵州省2019年全民营养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05-21 作者: 来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


  517日上午,贵州省2019年全民营养周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宣传活动在息烽县阳朗湿地公园顺利举办。省农业农村厅、贵阳市农业农村局、息烽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出席宣传活动。 

  据悉,全民营养周是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主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参加,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坚持预防为主,持续开展健康促进教育活动,高度关注儿童和学生营养,大力实施国民营养计划,深入开展“全民营养”“万步有约”“健康中国行”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合理膳食、吃动平衡、三减三健、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推动“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转变。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农业农村工作特点,以“合理膳食、吃动平衡、天天蔬果、健康你我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主题以“全民营养全民小康”“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农产品优质安全营养健康”为口号,旨在进一步宣传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知识,落实习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主旋律及践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十个坚持”新思路。 

  宣传活动上,首先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蔡兴洪介绍了贵州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指出今天在息烽县组织开展全民营养周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活动,宣传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是为了我们自己、我们的家人,为了老百姓,为了多彩贵州百姓富、生态美。随后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潘剑宣布活动启动,并开展了环湖健步走活动。 

   环湖健步走活动结束结束后,有关专家及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消费、农产品生产技术指南、农资领域扫黑除恶等相关宣传材料,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