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广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全面加强非洲猪瘟防控 切实保障市场肉品供应

日期:2019-05-20 作者: 来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5月15日上午,广东省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和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广东省下一阶段非洲猪瘟防控、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去年8月以来,广东省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手抓疫病防控、一手抓保障供给,采取了大量有力有效的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生猪及其产品供应保持平稳。

  会议强调,引发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隐患短期内难以彻底消除,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面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促进养猪业稳定发展、保障市场肉品供应,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和持久战。各地要进一步落实政府属地管理、部门行业监管和生产经营主体“三方责任”,持续深入推动“3+1”专项行动等关键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不断巩固防控成效;要重点推进落实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百日行动,加快清理整治小、散、乱、差屠宰场点,从源头上保障猪肉产品质量安全;要把促进生猪生产发展、保障市场稳定供给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从长期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和保障肉品有效供给的角度出发,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强化生猪生产扶持政策,加快推动生猪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全面转型升级,保护生猪基础产能,从根本上保障畜产品有效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