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团队助力乡村振兴、品牌强农

日期:2019-05-06 作者: 来源: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将天津农科院质标所评定为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构(全国统一编号CAQS-PJ-0029)”。赋予了通过产品特征,营养成分等方面的全面分析,对比国内外同类产品的品质数据,挖掘产品优势,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出具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报告的职能。

  此前,天津市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团队出具的“田水铺青萝卜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报告”,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专家研判,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要求,入选了“2019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今后,该团队将继续以此平台为基础,加强与地方农业主管部门和生产基地的对接,深入挖掘、保护、推介展示名特优新农产品,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该技术服务平台为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的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品牌强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