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约谈农药生产企业

日期:2019-04-22 作者: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417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山西省农药检定所对山西省内4家农药生产企业进行了约谈。 

  近期,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2018年农药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农办农[2019]3)通报了2018年农药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标称企业。对此,山西省农业农村厅高度重视,要求对相关农药生产企业严格核查、督促整改。此次约谈便是一项重要举措。 

  约谈会上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冀俊强处长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求相关企业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部本次《通报》;二、农药生产企业要抓好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管理;三、相关企业要做好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四、涉及企业和管理部门要加强沟通。山西省农药检定所贠和平副所长对《通报》中涉及山西省的有关标称农药生产企业和产品情况进行了全面通报。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相关农药生产企业要正确认识通报,认真对待这件事,如的确存在问题的,不隐瞒、不狡辩,主动配合核查、整改。二要遵纪守法,依法生产。要认真学习农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开展生产、规范生产行为。三要积极配合,扎实整改。要主动配合各级农药监管部门全面追查不合格产品,最大程度降低不良影响,认真执行主管部门要求。四要加强管理,保证质量。牢牢树立“质量第一”理念,同时要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四个农药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就落实会议要求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