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江苏省“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沭阳县举行

日期:2019-04-19 作者: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为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做好农资监管和服务工作,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4月17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在宿迁市沭阳县钱集镇举办以“放心农资促提质增效,质量兴农惠万村千乡”为主题的“2019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启动仪式。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朱新华副厅长宿迁市人民政府光华副市长出席,并向当地种植大户赠送了优质农资。 

  朱新华副厅长要求江苏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紧扣主题,广泛宣传发动,畅通优质农资下乡渠道。大力推介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在乡村布局,积极推广农资规范化经营、连锁经营、直销直供等新业态新模式向基层延伸。要紧盯农资产销市场,结合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提前分析研判违法特点,及早谋划开展专项行动,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检检测、暗访布控和日常巡查。要倾听农民群众心声,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到正规门店购买农资,帮扶农民群众科学运用绿色防控技术,切实解决实际需求。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发展,及时督促农资生产、销售、使用者按规定回收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和农用薄膜。

  活动现场设立现场咨询专区、农资展示专区和活动宣传专区,江苏省市县组织40余人执法人员、农技专家,接收群众投诉举报,宣传法律法规,解读农业新政,解答种养植新技术方面的难题,现场发放《农药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植保旬历手册》、《农民购种须知》、《江苏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教材》全书和明白纸等资料共3000多份。江苏省32家优质农资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设立优质农资产品展销台,向农民宣传、推介并赠送优质绿色农资产品。活动现场摆放宣传牌40个,展示近年来江苏省及宿迁市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执法信息化、农资监管长效机制等方面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