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在太原召开

日期:2019-04-15 作者: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2019410日,山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通报了2018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并对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食用农产品保障工作和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姚继广总畜牧兽医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继广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深入推进质量兴农、巩固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稳中向好形势具有极端重要性,山西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完成好“三个硬任务”。一是完成二青会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这个硬任务。进一步明确属地管理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二是完成例行监测水平提升这个硬任务。要适应新变化,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三是完成延伸绩效考核争先创优这个硬任务。要早安排、早部署,补齐短板,力争山西省进入优秀行列。同时,还要做到“两个再强化”。一是监管能力培训要再强化。二是部门协调配合要再强化。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肯定新成绩、认识新问题、迎接新挑战、把握新要求、抓住新机遇,准确把握好“五个新”,充分认识当前工作前所未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把握好新形势下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并要以前所未有的努力全面推进质量兴农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和安全感。 

  各市农业、畜牧、果业局(中心)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副局长及监管科长,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站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