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提升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 启动实施主要农畜水产品例行监测工作

日期:2019-03-26 作者: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


  为全面落实2019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及时掌握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根据农业农村部工作要求和内蒙古自治区工作的实际,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继续对全区12个盟市的主要农畜水产品开展例行监测,今年的监测工作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保障检测数量。2019年计划抽检产品5490批次,投入品510批次,检测参数涉及四大类产品、121个参数二是扩大范围频次。2018年底前认定的“三品一标”种植、养殖基地和认证产品标准化示范园(场)、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为重点,覆盖12个盟市,每季度抽检一次,全年开展四次;三是强化检打联动。将例行监测与监督抽查相结合,针对重点产品、在重点时节对例行监测中发现问题产品的基地开展专项监督抽查,实施检打联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四是开展异地互检。采取盟市间异地互检的方式,充分发挥各盟市质检机构作用,督促各检测机构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共同进步五是提升能力水平。采取培训、能力验证和复检等方式提高检测能力、准确性,通过分析会商、结果通报、检打联动等方式强化结果运用,指导服务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