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李金田副主任督导检查小站稻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日期:2019-02-14 作者: 来源: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小站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大项目、开展3督(督开工、督进度、督存在问题解决)的指示要求,切实推动小站稻产业振兴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见实见效,2月12日下午,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金田同志带队到天津市农科院督导检查“小站稻现代化智能化高端米加工示范基地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委种植业管理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金田同志听取了天津市农科院农作物研究所关于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和基建工程筹建进展的汇报,并现场察看了加工车间、仓储物流路线、场院硬化等基础情况,详细询问了项目筹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项目承担单位要严格按计划进度完成项目施工任务。

  金田同志强调,一是用社会科学思维来定位项目实施。小站稻产业振兴是回应习总书记关切的重大举措,是政治上首责首位的事,天津市农科院要将项目实施放在大背景下去考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立足自身科技优势,将科技创新物化在小站稻全产业链提升中,真正做到引领、服务、示范、带动。二是从自然科学的角度进行分析。小站稻振兴要靠科技引领。天津市农科院要整合智力资源,依靠院里庞大的技术体系,特别是要依托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开展基础研究,建立健全小站稻标准体系,实现育种、栽培、插秧、收获、加工、储存等各环节标准化生产,改变过去凭感觉发展的现状,今后小站稻产业要凭标准发展。三是增加责任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各项任务指标。要进一步细化项目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力争于2月下旬正式启动开工;要加强技术模式的总结、宣传工作,制定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在天津市推广应用;要加强大米功能化的包装和宣传,打造高端大米品牌,提升产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