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江西省植保植检局起草的5个特色小宗作物农药田间药效试验准则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

日期:2019-01-31 作者: 来源:江西省农业农村厅


  田间药效试验是农药登记管理工作重要内容之一,是制定农药产品标签的重要技术依据,而标签是安全、合理使用农药的唯一指南。为了规范农药田间试验方法和内容,使试验更趋科学与统一,并与国际准则接轨,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制定了我国田间药效试验准则国家标准,但是特色小宗作物农药田间药效试验却缺乏相关的国家、地方、行业标准。江西省植保植检局根据全省实际情况,在查阅大批文献,并在大量田间药效试验反复验证的基础上,起草并上报了5个特色小宗作物农药田间药效试验准则地方性标准(杀菌剂防治百合灰霉病、杀菌剂防治百合炭疽病、杀菌剂防治柑橘树炭疽病、杀菌剂防治油茶树炭疽病、杀虫剂防治油茶树尺蠖)。经过立项、报审等阶段,目前该5个农药田间药效试验准则地方性标准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