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农产品标准化研究总结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中心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2019-01-28 作者: 来源:江苏省农业科学院


  1月18-19日,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质量安全所主办的“农产品标准化研究总结暨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中心工作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金发忠,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质量标准处处长朱彧、副处长万靓军,法规信息处处长姚文英,体系建设处处长丁保华,标准化研究课题各参加单位以及“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中心”相关专家,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刘贤金,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质量安全所相关领导专家共计50余人参会。

  金发忠代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讲话,他回顾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发展历程,历数其中重大进展,指出今后将进入优质化农产品的阶段,农产品质量安全五大体系“标准、检测、认证、评估、科研”最终都是为生产特色优质产品服务。他指出,建立和推行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既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国际通行做法,也是高品质农产品生产的重要实现路径,更是提升公众消费信心的重要举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完全切合时代要求。他强调,人才队伍建设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发展的重中之重,各参加单位要首先抓好全程质量控制的创新团队建设。江苏省农科院作为第一家被授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中心”的单位,更要切实做好榜样。
  刘贤金代表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致欢迎辞,他表示,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将建立人才激励机制,打造一支具有专业性、权威性的创新团队,在不断加强自身研究的基础上,尽快与政府和企业对接,进一步将全程质量控制做实做宽。
  会上,各单位与会专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总结农产品标准化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相关建议和下一步的工作方案,并表示将积极申报和组织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中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