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把农业技术标准引入东盟国家 广西为中国标准“走出去”提供示范

日期:2019-01-22 作者: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广西标准院在东盟国家建设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成效显著,为中国标准“走出去”提供了可以复制的经验,获得科技部官方微博微信满满的点赞。

  2014年以来,广西标准院设立的国家东盟标准化研究中心(广西),围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一带一路”建设,凝聚区内外企业、科研院所优势力量,积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项目的推广,不断将我国标准化理念和农业技术标准引入东盟国家,以农业标准化示范推广方式,推动东盟国家采用我国标准。广西标准院先后在越南、柬埔寨、老挝建立了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种植品种涉及水稻、葡萄、玉米、哈密瓜、火龙果、西红柿等。这些示范区按照我国标准转化的相关生产技术规程进行标准化种植,有效解决了种植粗放、品种产量不高等问题,形成了中国特色的国外农业技术援助模式。

  下一步,广西标准院-国家东盟标准化研究中心(广西)将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东盟标准研究基地和我国面向东盟国家的区域性标准信息交流中心,为广西乃至中国-东盟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