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江苏省植保植检站组织开展全省瓜类检疫性病害监测与防控技术交流观摩活动

日期:2019-01-22 作者: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1月18日,江苏省植保植检站在东台市开展全省瓜类检疫性病害监测与防控技术交流观摩活动。来自江苏省13个市及相关县(市、区)植保植检站的专职植检员和南京农业大学、宁夏区农技推广总站等单位专家共40多人参加活动。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东台市三仓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工厂化育苗中心的西瓜及砧木种子干热处理、药剂消毒、嫁接消毒等西甜瓜病害防控及育苗技术操作现场,现场演示了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病、瓜类果斑病田间快速检测技术。会议邀请南京农业大学胡白石教授讲授了瓜类果斑病识别与防控技术;江苏省植保植检站、盐城市植保站、宁夏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交流了瓜类作物检疫性病害监测与防控工作。最后,江苏省植保植检站要求,各级植物检疫机构要明确定位,依法履行检疫职责;继续做好疫情监测,发挥协作组作用;及时处置疫情,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加强技术培训与指导,提高疫情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