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日期:2019-01-09 作者: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1月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凯学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凯学指出,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各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农村食品问题治理,农村食品安全状况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农村食品安全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不断增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准确把握整治重点,深入开展“四大行动”,精准打击生产经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迅速切断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产供销链条;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观念,不断强化维权意识,切实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社会公众等多方作用,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格局,共同承担起保障农村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共筑农村食品安全防线,共享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现场有奖问答,设置了食品安全咨询台、投诉举办受理点,现场展示假冒伪劣食品实物标本,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和发放有关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宣传资料等。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公安厅、市场监督管理局、供销社等相关处室;南宁市农委、西乡塘区人民政府;金陵镇、坛洛镇、双定镇以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代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