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江苏省农药总站举办特经作物安全用药技术培训班

日期:2018-12-14 作者: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12月11-12日,江苏省特经作物安全用药技术培训班在南京召开,来自特经作物安全用药筛选登记项目实施点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班,江苏省农药总站朱叶芹副站长主持,邓建平站长作重要讲话。

  培训班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洪晓月教授就农业害螨的发生和防治进行讲解和指导。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张谷丰博士对开发的特经作物病虫智能识别系统作介绍。

  培训班成员学习了全国小宗作物安全用药项目总结会精神,交流了2018年特经作物安全用药筛选登记工作进展并讨论了下一年度工作安排。邓建平站长充分肯定江苏省特经作物安全用药筛选登记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该项目对加快特经作物用药登记,切实提高科学用药水平,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邓站长同时强调,目前已登记的特经作物可用农药品种仍然较少,导致农户在防治病虫草害时无法准确用药,因此,下一年度各单位要继续加强特经作物病虫草害监测,摸索病虫草害发生规律,科学制定田间药效试验方案,积极探索特经作物安全用药技术,做好特经作物安全用药筛选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