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山西省种子站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山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

日期:2018-12-13 作者: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为强化种业干部法治意识,提升全站职工业务能力,12月11日,山西省种子站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山西省农作物种子条例》,山西省种子站和山西省薯类脱毒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阎会平站长从修订情况、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特色亮点等方面对《种子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新修订的《种子条例》11月30日经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此次《种子条例》修订在遵循上位法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山西省依法治种的工作需求,突出地方特色,细化完善了相关规定,为有效解决当前山西省种业发展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提供了应有的法治保障。下一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种子条例》是种子管理部门的重要任务,大家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用《种子条例》指导和规范种业管理服务工作,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现代农作物种业的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省农作物种业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