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2018年度海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日期:2018-11-15 作者: 来源: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2018年11月13日,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在海口召开2018年度海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农业质量年”八大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保障海南省农产品、特别是今冬明春瓜果菜质量安全。

  

  海南省18个市县的农业、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和执法大队等负责人,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冬今春海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冬明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并就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市县要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议,压实属地监管责任;二是强化基层检测能力,扩大检测覆盖面;三是强化田头执法,扩大排查范围;四是主动服务,做好出岛瓜菜检测保障工作;五是强化检测发现问题的整改。

  会议还就农业品牌创建进行了专题经验介绍和培训。临高县农业局符巍瀚局长介绍了该县品牌孵化中心做法和经验;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许劭艺教授、海垦草畜产业集团总裁周秋平高级兽医师分别作了题为《海南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理论与实践的探索》《区域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