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贵州省农委检查湄潭县茶叶质量安全

日期:2018-08-20 作者: 来源:贵州省农业委员会


  8月14-15日,贵州省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蔡兴洪、贵州省农产品质检中心高级农艺师刘凯、贵州省茶办助理农艺师肖一璇一行到湄潭县检查茶叶质量安全工作。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湄潭县西河镇、马山镇的农药经营店、茶叶加工厂、茶叶种植基地等,并参加了湄潭县茶叶质量安全座谈会。检查组介绍了近几年贵州省茶叶质量安全监测情况,通报了2017年茶叶质量安全风险评估情况,并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大家要聚集贵州茶、干净茶的目标,抓好茶叶质量安全。首先要管好农药,以贯彻执行《农药管理条例》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为抓手,全面清理整顿全县农药经营市场,严格审查审核农药经营条件,从严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茶叶重点乡镇,要严格控制农药经营店数量。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农药,规范农药经营秩序。二是要全力推进茶叶绿色防控,规范茶叶用药,茶园要严格按照农药登记作物对象和使用方法使用农药。对违反《农药管理条例》规定,不按照农药的标签标注的使用范围使用农药的茶农、合作社、企业的要加大查处力度。三是加大茶叶质量安全抽检力度,制定茶叶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监测范围应包括辖区内的小企业、合作社等,加大茶叶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力度,实行检打联动,发现问题,坚决查处,实施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四是加大茶叶乡镇、村、茶农质量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提高茶叶质量安全意识,增强茶叶质量安全监管能力。五是茶叶乡镇、村建立健全茶叶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大茶叶基地巡查检查力度,提升茶叶质量安全生产水平。

  湄潭县茶叶质量安全管理办公室、农牧局、茶叶发展中心、茶叶协会、湄潭县茶叶企业有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