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全国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班在安徽省举办

日期:2018-07-09 作者: 来源:安徽省农业委员会


  6月29日,全国化肥减量增效技术培训班在宁国市召开。培训班观摩化肥减量增效现场,开展技术培训,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土肥(耕保、农技)站(总站、中心、处),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农业局以及部分承担化肥减量增效示范任务的重点县共10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江荣风教授等3位农业农村部科学施肥专家指导组专家就“我国主要粮食作物化肥减量增效关键技术”、“缓控释肥种肥同播技术”、“水稻侧深施肥技术”开展专题培训。参会代表还参观了宁国市耕地质量监测点、长期定位试验点、新型肥料试验示范基地、中国农业大学—司尔特测土配方施肥研究基地以及安徽天地庄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

  会议指出,2018年,各地要在优选肥料新产品、优选施肥新技术以及优选新型经营主体上下功夫。2018年将在全国选择300个粮棉油生产大县大市实施化肥减量增效示范,示范县要突出重点问题、主要作物、主推技术,集中连片建设1个以上的万亩示范片。要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物化补助等方式,集成推广配方施肥、机械施肥、水肥一体化等高效施肥技术,应用缓释肥料、水溶肥料、生物肥料等新型肥料。要借国家之势、借企业之力、借专家之脑,充分发挥示范片技术集成展示作用,带动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新产品大面积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