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地方快讯

贵州省种子管理站组织召开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考核工作培训会

日期:2018-06-22 作者: 来源:贵州省农业委员会


  为全面推进贵州省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和检验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种子质量监管体系,全面提升种子质量监管能力,从而为贵州省农作物种子质量安全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坚实的平台保障,2018年6月12日至14日,贵州省种子管理站在黔西南州兴义市组织召开了2018年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考核工作培训会暨种子质量管理工作交流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种子检验处周泽宇处长和赵建宗研究员、贵州省种子管理站高捷站长、黔西南州农业委员会朱晓康总农艺师到会指导。同时,邀请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北省、四川省、云南省和重庆市种子管理站(局)质量管理科负责人就种子质量管理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各市(州)种子管理站及部分申请检验机构考核的县种子管理站负责人参会。

  此次培训主要对检验机构考核与运行过程中的风险分析与对策、《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考核管理办法》、《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考核准则》和种子检验流程进行了解析。理论培训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分成3组在黔西南州种子管理站检验室进行室内接样、水分、净度、发芽率操作技能培训。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会,增强了各级种子管理站对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机构考核工作的认识,对加快我省种子质量检验体系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同时,也加强了省际间种子质量管理工作的沟通交流,学习了其他省份种子质量监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高了我省种子质量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