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物福利>品牌故事

实施肉鸡福利养殖,保障食品安全
——民和股份以福利养殖为依托打造肉鸡食品安全产业链

日期:2019-04-25 作者: 来源: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


  民和长期执着地在客户群体中推行肉鸡的福利养殖及肉鸡福利产品的生产与消费;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入国内的《农场动物福利要求.肉鸡》标准的起草、研讨、审议;作为承办单位,承办了农业部行业标准《动物福利通用准则.禽产品》的蓬莱起草研讨会,作为起草单位参入该标准的制定。民和股份的这些工作,为动物福利养殖与福利、健康、安全食品的推广尽到了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 

  山东民和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肉种鸡养殖、肉鸡苗孵化与销售、饲料加工、商品肉鸡养殖与屠宰、肉食品的熟制加工、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08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白羽肉鸡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主营生产业务均位于山东省蓬莱市辖区范围内,由于蓬莱三面环海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冬暖夏凉的特殊地理环境,为民和养殖业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民和股份的发展起源于父母代肉种鸡的养殖,健康的雏鸡鸡苗为商品肉鸡的健康养殖打下基础,同时为民和福利养殖和食品安全提供了保障。民和股份建有肉种鸡养殖的生态园区、商品肉鸡养殖的养殖基地、食品加工的食品工业园区、生产废弃物处理的生物科技处理中心,肉种苗生产的孵化中心,肉鸡养殖自用饲料的饲料厂,负责肉鸡苗运输的自有车队等。民和股份的饲料生产设备、孵化生产设备、鸡苗运输车辆、肉鸡养殖设备、屠宰加工设备及配套控制软件均选自欧洲的知名厂家。这些园区的建立和先进设备及软件的使用,为民和动物福利的养殖和肉鸡福利产品的生产提供必要条件。 

   

  2017年中国农业部第2509号文公告,民和股份生物安全隔离区建设达到疫病控制标准要求,正式被农业部认定为“肉鸡无高致病性禽流感生物安全隔离区”。这一荣誉的获得,是政府与社会对民和股份长期坚持养殖环境保护与肉鸡福利养殖的一种肯定。2017年在国内《农场动物福利要求.肉鸡》标准发布第一时间,民和股份作为国内肉鸡行业第一家,通过了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动物福利产品的星级评价。 

    

  蓬莱仙境,人杰地灵。民和股份从建立那天起,就将生态环保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来加以研究。公司设有生物科技公司并于2016年在创业板上成功上市。生物科技公司将养殖的废水废物进行深度发酵产生沼气用于发电,部分沼气进行提纯后用于车辆使用。沼液沼渣作为生物肥料用于农业施肥,使民和股份生产进入了循环经济的大农业行列。民和股份以其突出的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成为我国大农业领域首个在联合国注册成功的CDM项目。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持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动物福利养殖创造更好的养殖环境。民和股份坚信:只有良好的养殖环境才能生产出福利安全健康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