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物福利>倡导先锋

你喝的每一瓶伊利牛奶里,都藏着保护森林的智慧与梦想

日期:2020-09-01 作者: 来源: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


  森林,在可持续粮食生产、减贫、食品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行动方面它拥有无限潜力。 

  人类在挖掘森林潜力的过程中也带来了对它的大肆破坏。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2020年《全球森林资源评估》报告称,自1990年至今,全球森林面积减少了1.78亿公顷。另一方面,该报告指出,近十年中国森林面积年净增加量全球第一,远超其他国家。这得益于早在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就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5年来,绿色发展、保护森林的理念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今天,我们介绍的企业是伊利集团,作为健康食品领域的龙头企业,伊利始终坚持绿色发展,推广应用绿色环保包装,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森林做贡献。2019年,伊利产品塑料包材用量减少1,350吨,纸包材用量下降4,520吨。那伊利是如何做到的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微信图片_20200819163705

  每一次选择金典,都是在保护一片森林 

  伊利金典有机奶全面使用通过FSC认证的绿色包材,推动以负责任的方式经营森林。FSC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森林管理委员会是全球最严格的森林经营管理标准制定者,贴有FSC标签的产品因能够为社会和环境带来效益,而被视为履行社会责任、实践绿色经济的指标之一。2019年,伊利金典使用FSC包材数量达39.76亿包,相当于推动了15万亩可持续森林经营。 

  伊利同时也是是中国第一家采用FSC认证无菌纸盒包装的乳品企业。相比于普通塑料包材,伊利的环保包材极大程度地保护了森林资源,并减少对环境的重复污染。 

  包装可100%回收,让森林多休息会 

  安慕希自2013年诞生以来,凭借出众的产品表现力,在常温酸奶市场中独树一帜,短短几年时间即成为意气风发的行业领导者。 

  安慕希致力于研究包装轻量化和包装可回收,安慕希高端畅饮型新品PET包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PET是一种性能优异的包装,密封性能良好、可自由塑形与设计、坚固不易碎、可直接接触食品,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在特定条件下,可100%回收,消费者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可以一起为保护森林做贡献。 

(正)敢梦敢当

  包装轻量化,小包装里透露着大智慧 

  轻量级的包装是伊利已经采取的节约自然资源的方法。2006年开始,伊利引入爱克林包装,在芝士酸奶中广泛使用,实现了小包装、大智慧。 

  伊利芝士酸奶一直致力于使用最少的原材料,生产出对环境影响小、方便消费者使用的轻型包装,与液态食品所使用的传统纸盒或包装瓶相比,爱克林包装质量能够减轻50%-60%。爱克林包装,其独创性在于包材采用自然贮量丰富、类似蛋壳材料的天然碳酸钙,对环境无不利影响,在减少材料利用以及回收利用方面有更高的优势。单个爱克林包装的碳排放,甚至比100g鸡蛋碳排放少10倍左右。 

  这些只是伊利在探索可持续发展包装路上的一部分“脚印”。多年来,伊利集团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的发展进行有效融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从源头控制能耗和污染物排放,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滋养生命活力,让世界共享健康,共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