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19-03-0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办公室


  225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2019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脱贫攻坚、质量兴农提供坚强保证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依法治国、脱贫攻坚等重要部署论断,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当前农业农村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 

  集中学习会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和农业农村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关于做好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的实施意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方案以及《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在交流发言中大家均表示,要紧跟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反对和纠正“四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防范化解风险、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重点落到具体职能和业务工作中,力求行动早、见效实。  

  中心主任、党总支书记金发忠在会上强调,中心各支部各处室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一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精准研判,强化风险防范。二要树牢依法治国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积极落实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要求,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依法行政、依规管理,真正做到各项工作行有据、查有迹、追有踪。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着力提升中心党建工作水平,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营造中心风清气正、清正廉洁、务实干事的好氛围。四要贯彻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要立足“三农”工作重点,积极履职尽责,保底线抓安全、追高线提质量,围绕乡村振兴、质量兴农做好延伸拓展支撑工作。五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立足产业扶贫,瞄准定点扶贫,聚焦环京津对口帮扶工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努力取得扶贫工作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