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质量安全中心党总支与博野县大西章村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2-26 作者: 来源:法规信息处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对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的支撑、引领和保障作用,促进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干事创业,12月19日至20日,质量安全中心党总支书记金发忠带队赴河北省博野县,与大西章村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联学共建筑平台,党性提升促发展”为主题,在博野县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的见证下,质量安全中心党总支与大西章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备忘录,明确双方将以党建统领、资源共融、注重实效为原则,着力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每年以讲党课、开展实地党性教育、互通党建工作情况等为内容,互动开展1-2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二是根据各自特点和实际需求,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不断加强党员人才队伍培养;三是针对大西章村在产业脱贫、乡村振兴中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通过组织调查研究、提供意见咨询、开展结对帮扶、促成参观学习等方式,共同推动大西章村尽快实现产业兴村。

  活动期间,金发忠书记代表质量安全中心党总支向大西章村赠送了价值2000余元的党建科技书籍,帮助大西章村建立党建科技书屋,为大西章村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理解,主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国家政策的宣传人和基层实践创新的第一人提供了智力支持。金发忠书记还带队实地走访慰问了贫困户,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激励他(她)们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小康路上共同进步。

  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博野县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县委书记刘志刚表示,将以党建联学共建为桥梁和纽带,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兴村、县域产业规划等工作,进一步研究提出帮促需求,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争创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发展试点,为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