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三定规定,科学谋划中心职能定位
——质量安全中心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日期:2018-09-2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深入贯彻落实三定规定,科学谋划中心职能定位”为题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金发忠主任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深化机构改革、落实“三定”规定推进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和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重点对中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工作统筹谋划进行了研讨。中心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处室上半年履职情况,交流了落实部“三定”规定、更好谋划处室工作的想法体会。通过交流,大家认为,整合组建新的农业农村部是中央着眼农业农村全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调整优化农业农村工作职能作出的重大决定,改革后形成了更加完备的“三农”工作格局和机构体系,推进“三农”各项工作的手段得到新强化。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三定”规定要求,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扎实履职尽责。

  金发忠主任在总结时指出,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三定”批复标志着改革进入了细化落实的新阶段,部里各司局机构职能人员调整到位后,必然要求事业单位职责跟进做出调整加强和优化强化。金发忠主任强调,中心必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用实际行动拥护改革。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要正确对待改革,服从组织安排,接受检验考核,发扬风格,不计得失。二是强化进取精神,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尽快熟悉了解新的农业农村部全局工作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三是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严防改革过渡期间出现懈怠和观望情绪,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精神,全力推动中心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