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质量安全中心召开第三次理论中心组会议

日期:2018-04-24 作者: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417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依法履职依规办事”为主题召开第三次理论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执法程序要求和财经规章制度。中心金发忠主任主持会议,中心全体职工参加。

  中心经常参加督导检查工作的同志从执法角度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中需关注的重点方面和注意事项与大家做了交流汇报,提出农业执法要做到“六有六不”,即“有依据不违规、有边界不越位、有统筹不疏漏、有职责不交叉、有担当不盲目、有证据不被动”,在执法监督工作中高站位,多维度,全过程思考问题,尽量规避和防范各种可能发生的风险和隐患。中心财务和资产相关同志分别以“合同法及有关规章关于合同与协议签订条件、内容确认与签约注意事项”、“合同与协议签约过程中的法人、法定代表人、法人代表及法人授权签字(签约)人的内涵外延、条件与资格获得程序”、“中心各种资金经费收支请款划拨的基本程序与注意事项”、“国家票据法制管理规定与中心经费票据开具报销前置条件及必备附件或前序材料”为题,对相关财经法律法规知识和中心财务制度规定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让职工熟悉了解掌握财经纪律有关要求,引导大家牢固树立财经纪律意识,不断增强遵守财经纪律的自觉性。

  金发忠主任在总结时指出,中心会经常性地参加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拟定实施,承担相关执法、专项整治、农资打假、监督检查和知识产权查处等支撑保障工作,中心同志必须熟练掌握和运用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到知法用法守法。金主任强调,开展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加强中心制度建设是工作规范化运作的重要保障;学习财经制度,执行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要打破惯性思维,严格规范管理,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中心工作和财务管理做到“有规可依、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