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强化履职担当 积极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发展----农业部质量安全中心召开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17-10-17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近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第3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推动事业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特别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规政策,客观分析新中心整合组建后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找准职能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会议由张华荣主任主持,中心党总支和支部委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重要论述摘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十三五”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规划》等法规文件,邀请部监管局广德福局长作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形势任务专题报告,并由领导班子成员就履行党员义务勇于责任担当讲了主题党课。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发展、确保公众“舌尖上的安全”等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新中心组建后的职能履行和作用发挥,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学习,大家加深了对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任务的理解,聚焦了新中心职能定位和业务发展的方向,增强了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的自觉,进一步提高了履职能力、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更好地发挥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支撑保障作用奠定了重要基础。

  张华荣主任最后对会议进行总结,认为这次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围绕新单位全面履职提出了很好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部党组关于中心整合组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高度政治自觉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学习研究。紧紧围绕部里中心工作和监管局重点任务,继续加强部门业务工作谋划,加快熟悉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和国内外动态,全面提升技术支撑保障水平,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切实提高履职服务能力。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工作统筹安排,落实“双岗双责”要求,在全面履行新职能、全力做好新业务的同时,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要点和年度绩效管理指标体系要求有序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稳妥做好职能过渡期间的相关业务,确保工作不断档、部署不落空。三要全面树立形象。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加强中心党的建设为引领,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培育中心核心价值观,打造高素质干部职工队伍,积极营造中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