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守住廉洁底线 筑牢安全防线 扎实做好十九大安全维稳工作

日期:2017-10-12 作者: 来源: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929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开展廉政集体谈话,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对国庆、中秋和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维稳及中心廉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华荣主持,全体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农业部关于国庆中秋期间严明纪律廉洁过节等文件精神,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谈话,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同时,结合学习贯彻农业部办公厅近期下发的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和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等文件,对中心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通过明确任务要求,强化责任措施,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确保中心各项事业平稳发展。会上还邀请专业人员为中心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张华荣主任在总结时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部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和反腐倡廉的有关精神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部里的各项部署,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一要确保政治安全。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地维护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确保廉政安全。廉洁是从政从业的底线,作风是干部成长和事业发展的关键。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自我约束和严格要求。要不断完善中心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和检查,切实抓好制度执行落实。三要确保生产安全。安全生产是中心发展的基石,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新时期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中心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支撑保障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