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食品法典

中国代表团参加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兽药残留委员会(CCRVDF)第25届会议

日期:2021-08-04 作者: 来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


  7月12日-16日、7月20日,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兽药残留委员会(CCRVDF)第25届会议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60多个国家300余名代表在线参会。按照中国食品法典委员会章程,CCRVDF会议团长单位为农业农村部,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作为本次会议牵头单位,组成了由孙雷为团长共13名成员的中国代表团,全程参加了会议。

  按照日程安排,会议审议了食品法典大会及其他专业委员会提出的事项,FAO、WHO及FAO/WHO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JECFA)提出的相关事项,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活动的报告,讨论了氟氯苯氰菊酯、伊维菌素、齐帕特罗等有关兽药品种最大残留限量(MRL)的制定,可食下水的定义,MRL从一种靶动物外推到其他动物的MRL,MRLs数据库等议题。孙雷就我方关注的齐帕特罗(Zilpaterol)MRL制定问题进行了3次发言,强调禁止齐帕特罗用于食品动物,表明了我方立场,维护了我方利益。

  其他参会代表分别来自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和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及华中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