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包装标识

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设计师任重道远

日期:2021-01-25 作者: 来源:BMDesign


  近日,我司作品非常荣幸被国家农业农村部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收录为首批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是国家为推进农产品科学包装、清晰标识和通过包装标识全方位展示农产品独有品质特征而编撰。农产品包装是对优质农产品品牌理念、特性、消费心理的综合视觉体现。当今日新月异的市场,品牌包装是农产品在市场竞争的一把利器,在打造农产品品牌形象时,品牌基因和包装差异化是大众视觉感受的第一印象,是消费者视觉和心理的双重认同,农产品包装要和优良品质、消费体验、生态环保相匹配,甚至升级成一二三产业纵深融合规划,这样才能更好的塑造农产品的品牌形象和商业价值,促进乡村振兴和可持继发展。

  此次收录的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作品:咸齑伴手礼和鄞州雪菜共4款规格包装

  / 咸齑伴手礼

  说明:

  有一味腌菜虽起源于汉唐,但一千多年过去了,唯独在宁波,将那一字古老的“齑”(ji)保留在方言里。“三日勿喝咸齑汤,两只脚骨酸汪汪”,“家有咸齑,勿吃淡饭”,咸齑俗语流传了千百年。乡愁伴随着祖祖辈辈走过最清苦的岁月,走过生活中的起伏。人们品尝和眷念的不止是清鲜隽永和滋味,更是一种乡土岁月。

  这款包装元素绘述了人们腌制咸齑的古法流程以宋人陆游《咸齑十韵》的文化记载。腌制技艺是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件商品不只是产品要有品质要求,包装更是要与众不同的初心设计,才让人心底里觉得是有诚意有感动有故事的伴手礼。杜绝过度包装为设计原则,采用400克白卡纸一体式折成纸盒,黑金专色印制,极少甚至无胶水粘贴,印制成本低,简单又环保的农产品文创伴手礼。

  包装形式:五袋包盒装、二瓶装盒装和手提袋

  / 鄞州雪菜品牌包装

  说明:

  鄞州雪菜是宁波市鄞州雪菜协会的官方渠道礼品,意在推广优势的鄞州地方特产。包装元素运用宁波名胜古迹组成的文字背景,寓意雪菜在古今中外宁波人菜桌上有一定地位并念念不忘,传统手写体和腌菜缸构成的标志更是突出鄞州雪菜传统工艺古法腌制的视觉特征。采用2mm灰板裱200克白卡,四色印刷+局部UV工艺。

  包装形式:罐装天地盖礼盒、袋装磁性盖礼盒和手提袋。

  中国雪菜之乡

  中国原产地标记保护

  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