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包装标识

宁夏荣获首批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展播——瓜菜类

日期:2021-01-22 作者: 来源:宁夏精品绿色农产品


  《瓜菜》

  为推进农产品科学包装、清晰标识和通过包装标识全方位彰显展示农产品独有品质特性,实现农产品生产、物流、加工消费包装标识生态、环保、优质化。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探索在全国范围征集、编撰并发布了首批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江洋汇聚农牧开发有限公司等26家农产品包装标识设计、生产、物流、加工和应用单位纳入全国首批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编撰范围。

 

  全国农产品包装标识典范收录证书

  《设计理念》

  设计理念:莎妃蜜瓜采用神秘的紫色做为礼盒的主色系,象征古道黄沙中黄河水孕育出的皎洁如玉般的蜜瓜,透过版画的表现,勾勒出蜜瓜如沙漠中初生的月亮。描绘出蜜瓜的外形与纹路,另外,更加强调产品系统化、重新建构商品的中英文字体规范系统,改善销售排面的统一性。

  莎妃网纹蜜瓜采用:4粒/箱、5粒/箱、6粒/箱。

  莎妃网纹蜜瓜(电商版)系列:4粒/箱、5粒/箱、6粒/箱。

  莎妃蜜瓜“青蛙王子”系列

  《设计理念》

  设计理念:莎妃蜜瓜“青蛙王子”系列采用浅绿色做为礼盒的主色系,辅助图腾凝聚自然元素,将其转化再造设计元素,运用青蛙王子的真笔插画,描绘出蜜瓜的外形与纹路,另外,更加强调产品系统化、重新建构商品的中英文字体规范系统,改善销售排面的统一性。青蛙王子、芬芳华夏。采用干压白色水果纸托模具对蜜瓜进行固定,保证运输过程中蜜瓜包装的完整性和商品性。

  青蛙王子系列:3粒/箱。

  莎妃蜜瓜红色礼盒系列

  《设计理念》

  设计理念:莎妃蜜瓜红色礼盒系列采用红色做为礼盒的主色系,设计概念采用手绘蜜瓜轮廓和西夏文字的结合,融入文化历史,建构出形象与包装的整体感。强化品牌识别《莎妃》的比重,将莎妃蜜瓜在红色底色中清晰的提炼出来,运用意象,撑起蜜瓜在中国的饮食风味,寓意着我们的幸福生活,岂止于甜。

  采用木耳口束口布袋,丝网印刷莎妃图案,提高蜜瓜商品性,底部采用水果造型瓦楞底座,有效避免蜜瓜在运输过程中的磕碰问题。

  莎妃网纹蜜瓜红色礼盒系列:2粒/箱。

  《设计理念》

  包装方式:带孔纸箱+真空高温杀菌塑料袋+名鱼胶带封口

  产品特征:①包装材料为纸箱和EPE,符合环保原则;②拉伸式塑料袋结构用料少,缓冲性能强,符合包装轻量化原则;③包装操作简单,全套包材仅有三个部件,一拉即用,符合高效原则;④外观漂亮整洁,符合中高档鲜食玉米水果包装定位,可为水果玉米提供较高附加值。

  外包装:采用0301天地盒盒型或者进口E瓦楞纸盒型,在盒子两个侧面处打两个个半圆形透气孔,直径2cm。纸盒采用E楞型单瓦楞材质。

  内包装:采用EPE材质,以弹性可拉伸结构为设计导向,以减量化为原则,成品拉伸后与包装盒内尺寸一致。进口真空塑料袋拉伸后形成29x12的真空高温杀菌材料,适合果径29~12mm的水果。与固定尺寸相比,达到同样效果的包材减少原料使用50%以上。

  富硒黄甜糯玉米----铝塑袋真空包装

  《设计理念》

  包装方式:纸箱+进口塑料袋+冰袋

  产品特征:缓冲效果极好,可保障葡萄在运输过程中不被挤压损坏;

  外包装:瓦楞纸箱,缓冲性能好;

  中包装:天地盖进口E瓦楞纸箱,成本优势大,供应资源足,容易获取;

  内包装:带保鲜真空高温杀菌袋,完美保护原生态状玉米环保包装,且避免单果晃动,减少脱粒损伤。